我校召开清廉学校工作推进会暨清廉学校创建示范活动动员部署会

作者:日期:2022-10-20阅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全省教育系统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推进会暨清廉学校创建示范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进一步找准差距、把握重点、压实责任,纵深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下一阶段工作,10月19日下午我校在1号行政楼902会议室召开清廉学校工作推进会暨清廉学校创建示范活动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张主社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党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纪委书记郭建平对学校前一阶段全面建设清廉学校工作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学校“清廉学校”建设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工作建议。

张主社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建设清廉校园是校党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重大决策部署的战略举措,是全方位推动我校整合融合、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也是构建是我校 “三不”一体推进长效机制的有效路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干部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作为,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主社对“清廉学校”建设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牢牵住“牛鼻子”,耕好“责任田”。全力找出、牢牢抓住优先解决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主线,要对标对表,不断增强学校高水平制度供给,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 二是扑下身子干,挺起脊梁扛。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将责任牢牢扛在肩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三是筑牢清廉基,争创示范校。要认真分析研究“山西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单位” 创建管理办法的各项考核指标,围绕“建设目标”、“基本标准”,对照实施方案,抓好落实,稳步推进;要以全面建设清廉学校促进学校各项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取得成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脚踏实地的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