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加强就业、招生、基建项目廉政风险点管控大力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作者:日期:2022-07-08阅读:

暑假期间,正是学校毕业季、招生季和校舍场馆维护改造之际。为扎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有效防范就业工作、招生工作、大型基建项目的廉政风险,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工作

高校毕业生就业与千万家庭紧密相关,关系国家发展和社会稳定。7月7日,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部署。会上,校党委书记张主社传达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对山西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进行详细解读,并就进一步加强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有关部门、二级学院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要持续发力,开展访岗拓企专项行动,充分挖掘就业岗位,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要精准施策,落实好“一类一案”“一生一档”“一生一策”工作方针,落细就业帮扶工作;要强化引导,利用好、宣讲好、把握好国家政策,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激发学生创业意愿,以创业带动就业;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四不准”“三不得”要求,坚持不碰“红线”,不越“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工作。

以最严密的程序,保障招生公平

为确保我校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学校于7月8日召开招生工作安排会。会议强调,要扎紧制度笼子,严格执行《高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高校考试招生管理工作八项基本要求》,落实高校招生“六不准”、“十严禁”、“30个不得”等招生工作禁令,确保招生过程严格规范。要坚持“阳光招生”,加强招生社会监督,认真落实招生信息公开制度。要加强招生内部监督,自觉接受、积极配合纪检监察人员监督工作。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切实维护高考招生公平公正。

完善风险防控体系,促进基建项目廉洁运行

暑假期间,我校有多项校舍维护、场馆改造和校园文化建设项目进行。为切实推进清廉工科大建设,我校将新建、改建、扩建、迁建、整体装修、功能改造等基建项目全面纳入廉政风险防控范围。校党委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多次召开校党委会,在风险防控的流程、制度、措施等方面下足力气。严格执行国家现行有关法律法规,按招投标工作的有关规定审慎选择招标代理、设计、建设、审计、施工、监理等单位。严格基建程序,重点做好项目决策、勘察设计、建设准备、施工、竣工验收、工程款支付等阶段的风险防控。从而不断完善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制度管用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促进我校基本建设高效、安全、廉洁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