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面建设清廉校园工作动员会

作者:日期:2022-06-22阅读:

6月21日,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全面建设清廉校园工作动员会在文华校区1号行政楼一层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张主社作动员讲话,校长潘晋孝主持会议。校领导出席,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

张主社指出,全面建设清廉校园是校党委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推进清廉山西建设”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他就推进学校清廉校园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领会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增强自信自觉,切实担负起全面建设清廉校园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夯实“五大工程”,全面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构建“两个维护”落实体系,实施政治清明工程;以制度建设为支撑,推动构建权力运行制约体系,实施工作清新工程;以“关键少数”为重点,推动构建干部管理监督体系,实施干部清正工程;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推动构建校园文明清廉新风正气,实施“三风”清廉工程;以思想教育为引领,推动构建清廉文化培育体系,实施文化清朗工程。三是强化工作统筹,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引导,强化监督问责,为清廉校园建设提供全面保障。

张主社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建设清廉校园任务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争取在全省高校率先建成清廉校园,为清廉山西建设打造工科大样板。

潘晋孝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本次动员大会和相关文件精神,深刻领会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大力营造清廉校园文化氛围,广大师生要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清廉校园建设工作中去;要结合实际,认真梳理本部门重点工作、重点岗位权力清单和权力运行风险点,查缺补漏、分析评估,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形成权力制约监督机制。各部门、各单位要扎实做好清廉校园建设工作,在全方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树好形象、展现作为、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